===========================================================
PG 家長指引:以下內容涉及暴力及不當行為,敬請家長留意
===========================================================

惡人自小不愛看書,若你硬塞一本小說給他,過三、五分鐘後你必會聽到如行雷般的鼻鼾聲,一度懷疑他有閱讀障礙但原來他也有鍾愛的刊物,就是香港漫畫家黃玉郎先生的《龍虎門》。
他已追看了三十多年,每本最少看兩三遍,看完更會參考漫畫內容耍幾招。我對他這種嗜好並不抗拒,但問題是他一時慶起便會近距離向我示範一招半式,碰撞到我的情況時有發生。記得剛跟他在一起時,每次都會因為這原因把我氣炸。雖然明知道他是鬧著玩,但還是不明白作為男朋友,為何他會捨得讓我受傷! 然後我便會大罵他一頓,再冷戰個兩三日以示懲戒。

然而相處多年後發現,惡人跟其他男人一樣,心裡都住了一個小男孩,嬉戲玩樂時總會忘形,玩耍時只知道要盡慶,哪理得你是天皇老子或是老婆丫媽。對他的性格更為了解後,漸漸接受了他的幼稚行為,有時還會陪他一起瘋﹒﹒﹒

話說某次,惡人又在鑽研他的「虎鶴雙形拳」,並擊中我手臂。我一個轉身駛出「降龍十八掌」他再以「雷電神腿」反擊,我只能以「金鐘罩」護體激戰十多分鐘後,我因為技不如人決定速逃!

三十分鐘後﹒﹒﹒
惡人躺在沙發上,面色蒼白,我問:『咩事呀?』
他漫漫吐出一句:『死......................................................... (注:他帶的是老花漸進眼鏡,若不平衡便對不了焦,會讓人頭暈不適。)
我聽後第一個反應是:『吓?!真架?我有咁勁咩?!』
然後心想:『哈!抵死!知道我厲害未!同我打?都未死過!
但作為體貼的女朋友,我馬上表示關心:『你點呀?好暈呀?同你去睇醫生啦。』
他已沒力氣答我,一直忍耐到第二天便往眼鏡店去請師傅幫他修理那副扭曲了的老花眼鏡

現在每次想起這事我也會笑,但其實這篇文章不是要鼓勵夫妻互毆,或推薦什麼武林秘笈,而是要提醒自己,每段關係都需要磨合,透過溝通和了解可讓大家相處得更舒服。人們常說『因了解而分開』,為何就不能因了解而更愛?若有些人、有些事改變不了,那就嘗試改變自己的觀感、改變自己的態度,你會發現那些人、那些事並沒有你想像中討厭。

 
本網誌內所有文章及圖片版權均屬本人所有,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紫瑤 - 的頭像
    - 紫瑤 -

    ❄ ~ 漫。步。彩。虹。橋 ~ ❄

    - 紫瑤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